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来源:    2022-06-24    访问

为进一步落实产教融合和访企拓岗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质增效,6月23日上午,管理学院与到访的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公司”)在知新楼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主持会议,歌尔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李成刚一行与研究生院副院长郎剑锋、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副院长张江华、党委副书记傅艺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郎剑锋首先对歌尔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特色,尤其是针对招生情况、学科发展、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以及学科专业现代化等进行了说明,强调要积极探索建立新型校企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发展新格局。搭建校企深度合作平台,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专家型人才,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武常岐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概况。他表示,通过院企合作打造“山大系”“管院系”品牌,深度链接社会各界,积极回应服务山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要求。随后,李成刚代表歌尔公司感谢学校、学院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家科技行业头部企业,歌尔一直重视对研发的投入和人才的引进工作,未来企业会建立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科研成果研发及转化,从而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交流会上,双方就高层次管理人才联合培养、建立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推动专业研究生实习实践和学生就业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洽谈会进一步拓展了学院校企合作发展领域,对加强产教融合交流、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提升专业化办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会后,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与歌尔公司合作,切实促进研究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管理学院召开博士生导师座谈会暨2023年认定博导调研会
下一篇:管理学院举办“携管逐梦,季忆留夏”2022届毕业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