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王颖博士访问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2019-09-06    访问

93日—4日,山东大学科研流动岗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体育与酒店管理系王颖博士应邀访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管理学院徐凤增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王颖博士于93日在本次学术交流中作了题为 “Insights into overseas Chinese travellers: Findings from a program of research”的报告。在本次报告中,王颖博士介绍了一项针对海外中国游客旅游体验的研究计划。研究采用了定性的方法,主要通过参与者的观察和个人反思收集数据,并辅以对旅游博客的分析。研究对海外华人旅游者与其他利益相关者(旅行社等)所进行的谈判体验,采用的权力策略,以及文化背景和价值给他们的旅游体验带来的影响提供了深入的见解。王颖博士分享了此研究计划的成果,目前已发表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Tourism Management》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等旅游顶级期刊中。94日,王颖博士同管理学院师生围绕“Experiential learning in tourism education: Embedding research in teaching”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分享了在格里菲斯大学开展的体验式教学与研究相结合的案例与经验。

王颖博士(旅游)现为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旅游、体育和酒店管理系终身高级讲师(等同北美终身副教授)。格里菲斯大学的旅游专业2018ARWU全球排名第二,2019澳洲ERA Research Excellence Ranking旅游五星排名。王颖博士目前担任该系高级研究学位计划召集人。王颖博士在国际同行评议的期刊上发表了近40篇论文,其中在旅游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SSCI, 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SSCI), Tourism Management (SSCI) 发表过多篇有重要影响的论文,同时还是旅游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SSCI)的编辑委员会成员(editorial board),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 (SSCI)的副主编, 另外还担任多个高质量国际期刊特约审稿员。


上一篇:2019 Autumn Workshop: Empirical Methods in Organization and Management Research
下一篇: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