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来源:    2019-08-31    访问

826日至829日,管理学院顺利完成了2019年研究生暑期学校系列学术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教师赵云、张立伟,管理学院教师王景鹏、刘伟波、马自香、姚振晔、王磊,全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了管理学领域中的常用研究方法和前沿管理理论专题。管理学院八十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暑期学校,取得了良好效果。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柯主持暑期学校开幕式并做了开课讲话,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暑期学校,认真听讲并总结所学内容,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好基础。

赵云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政策的理论与溯源、产业科技创新路径以及方法与工具,让学生对创新研究理论及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张立伟博士介绍了SNA方法的基本概念、文献计量学中的应用及网络数据分析的应用,为学生在社会网络分析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视野;王景鹏博士对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前沿做了介绍,并结合个人研究进行更加详细的学术分享;刘伟波博士介绍了人工智能算法在生产管理中的应用及发展,对学生做相关研究起到了重要启发作用;马自香博士结合生动有趣的例子提出可以将问题化作为一种方法来识别和挑战现有理论基础上的假设,并分享了问题化的方法论原则;姚振晔博士介绍了会计学科体系、会计相关基本理论、基于中国场景的实证会计研究,让学生对会计学与实证会计研究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王磊博士分享了网络分析方法、评价方式、网络优化内容、项目风险网络优化问题研究现状以及如何应用网络分析方法进行优化等内容,对学生启发深刻。

暑期学校是管理学院近年来面向硕士生和博士生大力打造的学术平台,今年暑期学校更加注重培养研究生新生对管理学研究的宏观认识。通过学习和讨论,学生普遍感到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管理研究的前沿方法和理论,而且增强了学术氛围,相信参与此次暑期学校的同学对学术研究有了最初的了解和更深的体会,也相信本次活动将会有力地提升管理学院学术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王颖博士访问管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学术报告:earning in tourism education: Embedding research in tea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