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佟仁城教授谈如何撰写学位论文
    来源:    2019-11-29    访问

1128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佟仁城教授以“管理学科学位论文撰写中几个问题的探讨”为主题开展了学术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信息管理系副研究员包春兵以及管理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围绕主题,佟仁城教授主要针对学位论文定位、基本要求和摘要撰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首先,佟仁城教授介绍了学位论文的定位,认为学位论文是人才培养,特别是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随后,佟仁城教授着重强调了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就是选题必须来源于实际,具有时代感,具有典型性或代表性,具有科学价值或应用价值,选题要“忌大、忌小、忌偏、忌迎奉、忌晦涩”,此外论文题目的拟定要做到精确得体、简短凝练、学术内涵丰富等。接着,佟仁城教授对学位论文的摘要和致谢部分的内容撰写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以其丰富的评审经历,从学位论文的题目、目录、摘要、正文、参考文献到致谢部分进行了精彩评述。最后,包春兵副研究员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本次讲座对硕士生和博士生学位论文写作的完整过程进行了讲解,在介绍学位论文写作的过程中,佟仁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具体案例,使在场同学收获颇丰。


主讲人介绍:


佟仁城,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研究领域包括投入产出技术、企业信息化等,主要从事企业及区域管理和模型方法的研究与应用。


上一篇:2019 Strategic Management Workshop:The interplay of competition and cooperation: state-of-the-art theories and future directions
下一篇:学术报告:管理学科学学位论文撰写中几个问题的探讨